NBA考虑通过名单扩容应对疫情减员 或增设第三份双向合同

北京时间1月16日ESPN报道,鉴于新冠疫情下的健康与安全协议对本赛季的NBA造成了重大影响,多场比赛因为凑不齐足够的上场球员而被迫延期,联盟高管在今天讨论了将球员名单扩容的议题,包括增加第三份双向合同的设置。

昨天夜里有报道称,奇才队中又有两名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已经有总共5个阳性病例,加上密切接触者也将面临隔离,球队无法凑齐8名上场球员。因此,本周日和下周一奇才主场对骑士的背靠背两场比赛都已确定延期举行。

至此,本赛季已经有11场比赛因为疫情被迫延期。所以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联盟希望增加球队阵容名额,来应对各种意外状况。不过,类似这样的提案必须要经过球员工会的批准,才有可能得以实施。

本赛季,为了应对疫情所引发的变数,联盟已经在原有基础上变向扩容了球队名单,在15名常规阵容之外,还可以有两名双向合同球员。由于发展联盟赛季并未开始,这些双向合同球员目前都和他们的NBA球队待在一起。

规则规定,一旦一名双向合同球员参加了一定数量的NBA比赛,他们的球队就必须将他们的合同转换为标准的NBA合同。而在本赛季,双向交易的球员被允许代表他的NBA球队打50场比赛,考虑本赛季总共只计划打72场常规赛,与普通球员的差别已经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