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143亿元!2021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公布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月15日,郑州市政府印发《2021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名单共列项目453个,总投资8143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063亿元。

其中,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共22个,包括总投资7.4亿元的郑州市金水区智慧教育项目;总投资9.36亿的郑州市城市大脑二期 (城市数据运营管理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深兰星联人工智能生态基地等。

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项目共228个,包括总投资8亿元的郑州迅宏置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郑州航空港区速达工业机械服务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及办公楼建设项目等。

创新驱动能力提升项目共18个,包括总投资8亿元的河南中原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原科创产业园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建业之窗经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3亿元的郑州启迪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启迪科技城建设项目等。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共28个,包括总投资194亿元的小李庄火车站站房建设项目;总投资77亿元的航空港区滨河西路快速化工程;总投资74.2亿元的郑州市城市电网竣工打捆项目等。

新型城镇化项目共42个,包括总投资346.6亿元的郑州航空港区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及棚改安置工程;总投资100.58亿元的郑东新区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及棚改安置工程;总投资361亿元的金水区 “三项工程一项管理” 及棚改安置工程等。

生态环保项目共18个,包括总投资3亿元的河南嵩北国家级森林公园创建项目;总投资18.6亿元的管城回族区大生态提升项目;总投资4.2亿元的惠济区东风渠景观绿化带工程等。

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共97个,包括总投资35.78亿元的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教育能力提升打捆项目(11个);总投资38亿元的郑东新区中小学打捆项目(19个);总投资12.95亿元的郑州电视中心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