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莱猪公投”若没过 国民党:等着吃核食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14日介绍反莱猪皮卡车,未来将到各个“反莱猪公投”联署场合。(郑任南摄)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 为吸引民众联署,国民党14日公布改装马英九2008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添购的反莱猪皮卡车,全车采粉红色系,搭配超萌耳朵与猪鼻子,外型吸睛,取名“皮卡猪”,未来拟开赴全台多个联署点,参加“公投”联署游行及宣讲,希望成为继“春娇”、“志明”两只模型猪和空飘墨镜猪之后,另一宣传利器。
不过,该车随即遭质疑是违“法”改装,台当局交通部门公路总局并指若有人检举,就会召回临检、要求改正。
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表示,皮卡猪目前只展示,尚未上路;耳朵与鼻子的造型是停放展示时才会装设,路上行驶时会拆下来;颜色更改则已展开申请程序。他强调,各政党选举车辆改装经验丰富,蔡英文、陈亭妃过去也曾改装小猪胖卡,有心人士搞小动作放话干扰公投,样子难看。
此外,国民党14日公布设妥公投联署网站,而马英九、党主席江启臣及反莱猪医师苏伟硕等人明将赴新竹市宣讲、车队游行,而至昨晚,两项“公投案”已双双突破10万份联署。
党革实院长罗智强表示,“反莱猪公投”就是“反核食公投”,当“反莱猪公投”通过,民进党就不敢进口核食,否则大家吃完莱猪,就会吃到核食。文传会主委王育敏也说,进口猪肉仪表板失灵,高挂台湾猪标章的店家卖进口猪,大家害怕莱猪不敢吃进口猪,台湾猪价就飙涨,政府说会管理及标示统统破功,民众要自救就是支持公投,终止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