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工控·陌上园智慧农业综合体的智能温室大棚内,工人在搬运采摘的水果(1月14日摄)。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引入大型农业企业在南昌县塘南镇新建智能温室大棚、鱼菜共生植物工厂等“智慧农业”项目,打造集科研创新、产业孵化、农业博览、休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农业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影报道

在工控·陌上园智慧农业综合体的智能玻璃大棚内,工人在清理无土栽培蔬菜的枯叶(1月14日摄)。

工人在工控·陌上园智慧农业综合体的智能温室大棚内工作(1月14日摄)。

在工控·陌上园智慧农业综合体的智能温室大棚内,游客在采摘白草莓(1月14日摄)。

在工控·陌上园智慧农业综合体的智能玻璃大棚内,游客在参观无土栽培蔬菜(1月14日摄)。

在工控·陌上园智慧农业综合体的智能温室大棚内,工人在清理水肥一体化技术种植作物的枯叶(1月14日摄)。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