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人,春节临近,文明健康迎新年可以这样做!

闽侯县“齐心抗疫 文明过年”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已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将至,人口流动、聚集性活动等多种因素,让疫情形势变得严峻。为进一步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巩固闽侯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减少出门 减少聚集

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倡导非必要不离榕,支持“网上拜年”“线上消费”等方式,原则上不举办不参加大型会议培训、年会聚会、团拜慰问、连环演出等聚集性活动。对确需举办聚集性活动的,严格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履行报批程序。

佩戴口罩 勤于洗手

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家庭、工作环境卫生,注意多开窗通风、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红白喜事 简办延办

开展移风易俗文明行动。原则上不举办文艺巡演、庙会集市、宗亲祭祖等群众性民俗活动,大力倡导不办、简办或推迟举办红白喜事活动。

公筷公勺 助力健康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践行餐桌文明,积极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保护生态环境。

文明实践 温暖闽侯

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明村镇、单位、校园、家庭要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防疫、抗疫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度健康文明、和谐幸福的中国年。

党员干部 带头示范

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干部带头留在本地过年、简办婚丧事宜等,并教育引导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

2021年1月15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待到春暖花开时

让我们重聚美丽的闽侯

共谱最美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