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加装电梯项目、改造街心花园……方松街道2021年实事项目出炉

2020年的工作已落下帷幕,过去的一年,方松街道有序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社区治理、民生建设等工作,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
图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方松街道又将有哪些新动作呢?所有的干货小松都为你准备好了,看这里
2021年实事项目
01
新改造一处街心花园
图片
▲文翔路龙源路西南角街心花园
鼎信小区南侧围墙外绿地拟改造成为街心花园。新改造的街心花园占地约4300平方米,将为周边市民提供一处休闲、游玩之地。
02
公共厕所更新改造
图片
图片
▲泰晤士小镇“智慧公厕”
对辖区内南期昌路公厕和通波路公厕进行更新改造。其中,南期昌路公厕拟配置自动感应、新风系统、智能监测、空调系统等设施,拟对设施陈旧的通波路装配式公厕进行采购更新,更好满足市民需求。
03
推进住宅小区“生命通道”建设
在2020年完成全部高层小区“生命通道”的基础上,2021年街道计划推进其它非高层小区的“生命通道”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按标准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对住宅自动消防设施运行状态进行维护检查,整治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以及高层住宅消防设施瘫痪等问题,彻底打通“生命通道”。
图片
04
新建东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图片
结合方松老年人口现状和现实需求,按照“10-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要求,计划在东片区新建一处综合为老服务分中心,打造升级版的枢纽型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专业照护类、医疗服务类、智能服务类等八大功能性服务。
05
打通为老送餐“最后一百米”
图片
▲志愿者送餐
结合辖区为老助餐实际供餐量,为所有老年人打通为老助餐服务“最后一百米”。街道拟通过招募、组织和培训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已申请助餐服务的老年人,每日以短驳的形式提供免费上门送餐到家服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
06
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图片
为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2021年街道将推进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建设。以“互联网+”养老服务的手段,通过线上+线下的个性化定制,帮助老年人在家即可享受到集医疗、康复、养老、养生等为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让老年人不离家、不离伴、不离圈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
07
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
图片
▲赛杰苑整体装配式加装电梯效果图
按照“业主自愿、政府扶持,社区协商、兼顾各方,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原则,街道将进一步扩大加装电梯的征询楼道和小区范围,对有意愿加梯的楼道及时介入指导楼道征询工作,同时督促加梯建设方依法依规处理各环节事项,积极推广加梯项目各项惠民政策。
08
完善辖区公共体育设施
推进方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期、二期2条健身步道的升级改造和方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室外公共运动场篮球场维修更新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就近安全的休闲锻炼之处。
图片
▲市民健身步道
09
二里泾东河清淤疏浚
对二里泾东河(通波塘至沈泾塘段)实施清淤疏浚,对沿线河道入河排放口实施排查整治,在完善沿线河道护栏、步道、绿化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河道水质,强化防汛排涝能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美丽河湖。
图片
▲二里泾东河
10
完成方松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
2020年,方松街道已全面启动辖区内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今年将完成60个住宅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建设及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
图片
▲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中铺设沥青路面
新的一年
方松街道将再接再厉
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
你有哪些期待?
评论区留言分享
文字、编辑:周雨薇
图片:周雨薇 方松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