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重大决定!3月7日再选新主席,冬窗引援别想了,还影响梅西续约

1月16日出版的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在头版打出大标题:3月7日,巴萨主席选举。这比原定日期推迟了一个半月,将对俱乐部的发展造成不可避免的影响。

去年10月,巴托梅乌辞去巴萨俱乐部的主席一职,图斯克茨凭借经济委员会主席的身份,成为了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主席。而新主席的选举,定于今年1月24日进行。近日,三名候选人也最终确定:前主席拉波尔塔,丰特,弗雷夏。

不过受到疫情的影响,巴萨会员只能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投票,这需要加泰罗尼亚大区的批准,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准备。所以,经过图斯克茨与拉波尔塔等三人的协商之后,基本确定选举日期推迟到3月7日。而接下来这段时间,巴萨内部的所有重大决策,都由这四人共同作出。

别看只是推迟了一个半月,但很耽误事儿,这牵扯到冬窗引援以及梅西续约的问题。1月24日,冬窗尚未关闭,梅西的合同还有5个多月,新主席若能产生并上任,既可以操作引援事宜,也有足够的时间来向球王展现诚意,进行谈判,令他回心转意留下。

3月7日,冬窗已经关闭,梅西的合同只剩下3个多月。此时,新主席刚一上任,诸事繁杂,还没等烧起三把火,赛季就要结束了,更没有时间和莱奥好好坐下来谈谈了。

事实证明,巴萨的冬窗引援已经因此受到影响。据悉,图斯克茨向三名候选人征求意见,希望能在冬窗引进曼城的中卫埃里克-加西亚,但遭到反对。

这与俱乐部目前的经济状况有关,但更与主席未定有关,各有各的心思和算盘,很难心往一处使,形成真正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