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读广西日报|局部10℃以上!未来3天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广西

全区的读者、网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21年1月16日,星期六。欢迎打开今天的“三分钟读广西日报”,跟着西西一起看看今天广西日报有哪些精彩内容。
首先来看今日头版头条。
守正创新,气象万千。5年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了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请翻阅今日头版头条,看广西如何做好“十三五”期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关注南宁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1月15日晚,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当日该市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以及虎邱村封控、新增确诊病例流调溯源工作进展情况。通报称,1月14日确诊病例目前在南宁市定点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生命体征正常,一般情况尚可。已经完成普通人群核酸检测采样人数107919人,已出核酸检测结果52582人,均为阴性。
医疗卫生方面——
1月15日,由自治区政府主办的《广西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按照“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我区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投入430.30亿元,实施公共卫生防控救治七大工程,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提高公共卫生防控救治和医疗服务能力水平,构建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柳州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一——
1月15日,生态环境部发布“2020年1—1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0位城市及所在水体”,柳州夺得全国第一的好成绩。2020年,柳州市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Ⅱ类以上,其中,Ⅰ类水质比重从2019年的20%提高到2020年的41.6%。在全国33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年度综合考核中,柳州2019年排名全国第二,2020年更是跻身全国第一。
未来3天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广西——
1月16—18日,我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高寒山区及桂北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全区各地气温下降6—8℃,局部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上。冷空气过境时,湘桂铁路沿线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6级,北部湾海面有7—8级,阵风9级偏北大风。19—22日气温逐渐回升。
广西财政安排8亿多元支持疫苗接种——
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目前广西已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月中旬,广西财政已安排资金超8亿元,支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12时,全区累计接种18.16万人次,无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
广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基本完成——
1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我区基本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部分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包括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1.4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47个百分点;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行政村比例达9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全区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等等。
读图时间——
图片
1月15日,在南丹县罗富镇一家脐橙种植基地,果农正忙着摘果外销。该镇脐橙挂果面积约2600亩,预计产值可达5200多万元,已经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记者 廖庆凌 通讯员 容凤仁/摄
图片
报纸版面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