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习型市场!“学习强国”首次进入国大四季鲜农贸市场

“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强国文化墙,智慧大屏上“学习强国”宣传片滚动播放······近日,国大四季鲜农贸市场独具匠心,将“学习强国”引入市场,让“学习强国”深入群众,成为农贸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
一走进位于工人路伊河路的国大四季鲜农贸市场,火红的天花板上的“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从实践起步”格外醒目,下方是“学习强国”的二维码。市场内“学习强国”几个大字随处可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名言警句深入人心……整个市场充满着红色主基调的“学习强国”元素,配上碧绿的装饰色调,犹如一座盛开的大花园。机关工作的杜先生说,每天都在看“学习强国”,没想到买菜也会巩固学习,这个市场真的很有创意。不仅买菜的市民在学习,商户学习也是蔚然成风。商户党员代表陈占勇兴奋地告诉记者,市场装饰成“学习强国”主题,一有空就听视频答题,现在已经积累了2万多积分了。
图片
据国大四季鲜农贸市场负责人廖吉祥介绍,中原区工人路与伊河路交叉口的国大四季鲜农贸市场总面积6000多平方米,覆盖周边12个社区。市场根据“学习强国”内容,共设8大栏目,利用30多块展板、100多块多媒体信息屏,以及智慧大屏、灯箱、立体贴等,图文并茂地向市民普及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这里,可以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也可见证新时代农贸市场的精神文明风貌,以及古都郑州焕发的新活力。
近年来,郑州的农贸市场不只是为百姓生活提供便利,标准化、特色化、智慧化的服务管理,更让郑州市民有了全新的购物体验。从党建为主题的市投集市丹枫路农贸市场,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主题的国大四季鲜农贸市场,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全面打造文化宣传主阵地,让崇德向善的正能量在郑州农贸市场充盈,让“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的氛围在郑州街头蔚然成风。
图片
为推进学习强国扎根市场,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当好“学习带头人”,打造“学习强国”主题农贸市场是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开展“学习强国”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在全市率先完成注册工作,全系统注册学员302人。学习强国”主题教育策划人、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宣传处处长王一表示,“学习强国”农贸市场的建立,充分发挥农贸市场贴近群众的优势,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延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农贸市场成为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深入开展宣讲工作的新平台。
图片
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激活了郑州农贸市场的新活力、新动能,全市农贸市场散发着勃勃生机,以“学习强国”为主题的农贸市场也应运而生。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田跃平表示,在未来,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将继续推广相关优秀经验做法,在激发党员群众学习热情的同时,实现党群互动,让更多的市民在“逛菜市场这件小事”的同时,倾听党的声音,推动党的科学理论“声入人心”。
责编:刘安琪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