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返乡】致永济市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图片
致永济市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所有在外务工和创业的父老乡亲们:
大家新年好!
岁月如梭,年复一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阔别故土,远赴他乡,长期用辛劳的汗水为当地发展尽智出力,为家庭幸福聚财致富。在此,谨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庚子鼠年已经过去,新冠疫情仍未结束。当前,新冠疫情在境外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又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尤其,近期河北、黑龙江等地出现多起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呈复杂严峻态势。年末岁尾,你们或坚守在务工之地,或已踏上返乡归程。“君是故乡人,应知故乡事”。目前,全市疫情防控进入临战状态,为了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永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特此向你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鼓励非必要不返乡。返乡潮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强。为尽可能避免出现旅途交叉感染风险,如条件允许,建议您和家人能够在务工地过年,既减轻疫情防控压力,又减少来回奔波劳累。你们可以通过电话、微信、抖音等通讯形式,向亲戚朋友拜年,传递新春祝福。
二、注意旅途个人防护。已经踏上返乡归程的,做到途中不停留、不走亲访友、不游山玩水,“点对点”闭环返乡。要注意旅途风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并妥善保存好机票、车票以便查询。返程到家后,请及时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如确需返乡的,请主动提前三天与镇村或社区取得联系并如实报备个人信息。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请配合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集中隔离14天,2次核酸检测)。河北省低风险地区和晋中市榆次区来永济人员,需持有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请立即向镇街道、社区(村委会)报备,河北省来永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榆次区来永人员第一时间到永济核酸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并自觉接受居家隔离监测14天。
四、坚持日常科学防控。所有返乡人员,请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及时关注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风险提醒信息,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其周边地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心态,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建议使用公筷公勺;非必需不网购境外物品,不购买没有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加强锻炼,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再次感谢你们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社会氛围。我们相信,有你们的自觉行动、克服困难、理解配合,有全市人民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疫情防控一定会取得巨大成效,新年的春天一定会百花吐艳、芳香迷人。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衷心祝愿所有在外务工、创业人员新春快乐,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永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4日
图片
图片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