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检查】马巍 张廷耀到张营镇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永济市广播电视台 官方发布平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马巍、市政协主席张廷耀来到张营镇,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张营镇卫生院,马巍、张廷耀详细了解张营镇在外务工人员数量、返乡人员和外来流动人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坚决做到人物同防,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在康蜀村和冯营村,马巍、张廷耀来到村卫生室,实地了解村卫生室医护人员日常接诊、发热人员排查工作开展及发热、止咳药品下架封存等情况。叮嘱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马巍、张廷耀来到被隔离的河北中高风险区返乡人员家中,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保障情况,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隔离防控工作,早日解除隔离。并嘱咐镇村“两级”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工作做细做实,耐心细致照料隔离人员,积极提供生活物资、精神安抚、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服务,随时掌握他们的生活状况、健康情况。

马巍、张廷耀强调,临近年关,又值外出务工返乡高峰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镇村“两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认真进行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务必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人。要加强调查摸底,强化分析研判,提前做好对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封闭管理应对准备,及时有效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全面加强人员聚集监督管理,提醒村民戴好口罩,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要保障暂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后,群众肉蛋蔬菜等服务供应。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规范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记者:齐红艳)

转型为纲  项目为王

改革为要  创新为上

奋力谱写永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运城网信备案C000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