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揪心!被安全锤连续敲击头部,司机忍痛停车救下39人!

近日,在贵州六盘水的一辆大巴上,一名男子突然用安全锤袭击正在开车的驾驶员李财,导致其头部血流不止。危急时刻,李财忍痛紧握方向盘将车停稳,守护了车上39人的安全。戳视频1月9日上午8时许,客运班车贵B47787号车从福州返回六盘水,途经贵州麻江县境内时,一名男乘客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从车辆后排取下车载安全锤走到驾驶室的位置,狠狠敲击驾驶员李财的头部。事发时,毫无防范的李财正在开车。头部受伤流血后,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将车辆靠边停下。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车辆行驶速度为74km/h,全程李财没有和施暴乘客发生争执或口角。副驾驶孙志恒发现后,立即起身制止施暴行为并报警。目前李财在医院治疗,他头部有3处伤口,缝了13针。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李财说,自己被袭击第一下时没有反应过来,“开始以为是什么东西掉了,被锤第二下时,头短暂昏了几秒钟。”之后,李财赶紧去拉手刹,但手有些无力,刹了几次才成功制动。他说,自己当时就想赶紧把车停下,如果再晚几秒刹车,后果不堪设想。

△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李财据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系贵州毕节黔西人,1991年出生,现已被黔东南麻江杏山派出所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刑事拘留。按办案流程,警方将对蔡某某进行精神鉴定,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网友纷纷点赞

希望李师傅早日康复,为他点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