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王浩宇今日投票,国民党有输不得的压力

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今(16)日投票,国民党、民众党、“时力”积极鼓励支持者出来投票。国民党操盘罢王有输不得的压力,从一开始按兵不动,到进入第三阶段,倾中央、地方级民代力量攻击。地方人士分析,蓝营将罢王视为2022地方“大选”前哨战,成则振奋党内士气,吹响反攻号角,败则象征党意凝聚力不足,对江启臣的党主席连任之路雪上加霜。
图片
王浩宇罢免案今登场,罢免门槛为8万1940票,相较王当选时的1万6292票,差距超过5倍,难度极高。身为最大在野党的国民党,近期在中坜频频操兵,发短信又买广告,甚至主办选前之夜,全力催票。
深耕中坜数十年的鲁明哲认为,若罢王成功,定能一扫去年“大选”蓝营遭辗压的颓势,给党内正向、成功的里程碑,首当其冲的就是即将“满周岁”的“莱委”,让绿营民代有所压力,知悉选民眼睛是雪亮的。
桃园市议员黄敬平说,中坜的政治板块毕竟蓝大于绿,此战若成功,对蓝营地方党部将有极大鼓舞,包括“还我公投”、“反莱猪”的行动都会有所助益,战线甚至能拉到明年“大选”,一路团结抗战到底。
若失败告终,地方人士认为,这将成为国民党一大警讯,尤其中坜是蓝营在桃园市的大票仓,过去吴志扬、陈学圣在市长选战败给郑文灿时,皆未能守下中坜,倘若集体动员的结果,仍功败垂成,不仅让人笑话,明年的市长人选也要重新评估。
知情人士更说,吞下败仗的桃市党员们,恐把怒气出在江启臣身上,质疑江在桃园的组织调度不够灵活,并直接影响江连任党主席之路,倘若未来老县长朱立伦要选,党员肯定弃江而去,反之,则证实江的领导能力。总而言之,罢王对国民党或江启臣来说,都是“压力山大”。
综合台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