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召开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建引领 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图片
昨日,我市召开国企改革发展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深化改革,主动担当,全力推动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领导张元醒、项天保、郑晓毅参加会议。
图片
刘毅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市属国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改革,优化监管,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做好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要找准定位,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双区”建设、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主动担当,推动国资国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刘毅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加强对国企改革发展的政治领导和组织领导。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二是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建述职评议,强化党建考核评价;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要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提升治企兴企本领,切实加强从严管理;四是强化政治功能,不断夯实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要大力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全覆盖;五是保持政治定力,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落实追责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标本兼治。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抓早抓小抓预防。
会上,江门市交投基础设施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新成立公司揭牌。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唐达)
责任编辑:张宽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