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有勇到会泽调研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1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率“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在会泽县示范推广”项目组专家到会泽县调研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助力会泽巩固和拓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助推会泽乡村振兴。县委书记谭力华陪同调研。

项目组专家在者海镇拖茨村林下种植基地(中国工程院林下有机三七产业扶贫基地,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基地)调研林下有机三七培育、种植、色泽、产量、产值等情况,并采集土壤和不同年份的三七样本,进一步对会泽林下土壤和有机三七进行检测研究。

朱有勇要求,会泽县要进一步加强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植被、土壤、水源、温度、湿度等保障,利用会泽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气候资源,认真探索会泽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下步发展方向。要确保农产品绿色有机、安全,增产增值;要将“青山”变成“金山”,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和生态保护。

谭力华希望中国工程院在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继续给与会泽县支持和关心。他要求有关单位部门、乡(镇、街道)要在院士、教授、专家的专业技术支持和用心用情的指导下,长远规划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目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种植规模,切实起到推广示范作用,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云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朱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办公室主任石炼军随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健,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金德文陪同。

记者 幸定涛 陈明兴 编发 罗丽红

编辑:陈耀邦 责编:刘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