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速度!变电站3个月建成投入使用

1月14日,在攸县皇图岭丹塘村,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正式通电投入使用。从去年10月开工,到投入使用仅仅用了短短3个月时间,体现了国网株洲供电公司项目建设的株洲速度。
在攸县皇图岭丹塘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变电站外围进行收尾施工,为通电做最后调试。项目技术总负责人杨海波介绍,以往,建设这样一座变电站,至少需要10个月。
为了确保村民过暖冬,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皇图岭变电站要确保在春节前送电。去年10月开工,要求在今年1月15号前送电,只给了株洲供电建设人员短短3个月时间。
图片
为了确保施工进度,项目部在工地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采取“两班倒”的方式,50多名员工连续作战,日夜不停赶工期。
110千伏皇图岭变电站,新建110千伏架空线路7.24公里、杆塔26基,解决了皇图岭、平阳庙、湖南坳等攸县北部片区春节期间主变重过载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国网株洲供电公司为保障春节用电,农网改造专项项目共投入0.723亿元,新建改造10KV线路91.193公里,新建改造配变291台,新建改造低压路线336.49公里,解决长期低压用户11700户。
图片
记者丨罗军 编辑丨肖懿轩 审核丨彭建南
关注“新闻株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