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寒风中守护汉中平安!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输入传播,汉中市在境内所有高速公路出口及火车站等处设置了疫情防控监测点,组织防控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对所有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从源头上有效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汉台

在十天高速汉台褒城收费站防疫点,由交警、交通、卫生院、镇政府等单位联合组成的防疫工作队正在对所有驶下高速的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测量司乘人员体温、核查健康码。

据了解,收费站每天都有数百台各型车辆驶入,虽然天寒地冻,但大家都能积极配合检查,现场也没有出现拥堵。同时,为保证防疫点24小时不间断有人值守,工作人员也采取了轮换上岗及相应的防寒保暖措施。

十天高速褒城镇防疫点工作人员:

“提供的有暖宝宝,特别冷的时候,就留两个人在外面,一个人进去休息(轮换)一下。”

略阳

略阳县在十天高速以及硖口驿、郭镇、白水江等7处国省道干线公路出入口设立交通卡点,实行通行管制、派专人24小时值班,严格排查管控外来人员和车辆。

在略阳十天高速出口卡点处,每天的过往车辆达到六七百辆。防控值班人员也是24小时轮流值班,有序引导入境车辆进行登记,对乘车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填写健康信息登记表,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略返略人员采取排查登记、健康监测、临时隔离等措施。

疫情防控卡点值班负责人 吴永全:

“我们十天高速这个出口疫情防控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测体温,扫健康码,扫行程卡,坚决守好略阳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略阳火车站每天有8趟列车进站停靠,出站人员达四五百人。防控值班人员在严格排查的同时,也采取了相应措施缓解人流压力,确保大家安全有序出站。

略阳火车站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 李瑞:

“主要是针对每一趟在略阳出站的人员进行扫码,一些老年人还有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的人,我们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进行讲解,也会安抚他们的情绪,让大家能够有序安全的出站。”

留坝

从1月7日开始,留坝县在境内马道、武关驿、江口三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对所有进入留坝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测量人员体温、登记身份信息。

江西营高速检查点工作人员 李旭:

“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的车辆及人员,按照规定进行行程二维码的扫码,根据他的扫码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截至1月13日,三个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已排查重点地区入境留坝车辆近400辆,人员近500人。

佛坪

佛坪县自1月8日起,在大河坝高速路口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一线,对入境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体温检测、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3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在符合放行条件后予以放行。

大河坝镇组织委员 王巧巧:

“如果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我们统一进行劝返,如果有急事非要入境的,落实核酸检测,同时进行十四天的健康管控措施。”

汉中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迪 陈涛

略阳融媒:何攀 李恒

留坝融媒:刘君杰 张希文 赵文卓 于金

佛坪融媒:马青青 白聪敏

责编:陈炜

编辑:党刚 秦微

审核:彭健 杨柳

总监制: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