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路边1米半多,驾驶员停车睡着了,好在交警及早发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焜 通讯员 安吉

车辆距离路边还有1米半多,疲倦的驾驶员竟停下车就睡着了,好在巡逻交警及时发现,引导驾驶员驶离路面停车休息。1月15日,记者从昌邑交警了解到,国道、省道上乱停车、疲劳驾驶现场,存在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目前,该大队正在开展国省道乱停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理行动。

1月13日晚11点左右,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沿省道新海路巡查时,发现新海路与下小路交叉路口以西约百米处,一辆重型货车头东尾西停在路南侧。民警目测,车辆所停位置与路沿石之间有一米半的距离。

此时虽已近深夜,但因处于省道,车辆仍时有来往,这辆货车如此停放,容易出现追尾事故,实在危险。民警上前查看,但从车下并未发现驾驶室里有人。民警利用扩音器喊话,看到一中年男子从驾驶室里抬起身来。原来驾驶员是把车辆停在省道上,趴在方向盘上睡觉。

驾驶员告诉民警,他驾车送货行至此处,因感觉疲累,就停下车准备歇会儿再走。民警提醒他,开车累当然应该休息,但在省道上乱停车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司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民警告知驾驶员附近可以停车的几处空阔地方,引导驾驶员驾车驶离了省道。

记者了解到,1月12日起,昌邑交警开展了国省道违规停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强化对全市国省道的巡逻力度,对以上违法行为及时清理查纠。警方也请驾驶员注意及时选择安全区域停车休息,千万不要心存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