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苏州轨交车站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进行中

为进一步改善苏州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形象,苏州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中心联合市城市管理局和运营一分公司自2020年12月25日-2021年1月25日组织开展车站出入口非机动车停放专项整治工作,为全面营造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期间对线网135个车站进行排查,共排查出65个车站的出入口存在违规停放情况,其中比较严重的是木渎站、西环站、陆慕站等16个车站。

1月13日上午8点,运营管理中心、市城市管理局和运营一分公司组织人员深入重点车站出入口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采取定点蹲守纠违的形式,重点对车站出入口非机动未按秩序停放、占道等行为进行整治,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进一步规范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在劝阻不文明行为时,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规范市民停车秩序,引导市民遵规守法习惯,营造畅通、有序环境。

【时政专稿】

责任编辑: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