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干趴机场的,是养猪场?!

都说2020年是“魔幻”的一年,对国际形势、对个人命运而言这话都没错。甚至就连飞行员飞航班都能感受到“魔幻”。

去年,不止一个飞行员朋友跟小语抱怨在某个区域航班好好的飞着都能GPS信号丢失,而且不止一次,但没一次能知道原因,搞的他很郁闷。这样一方面为空中的航班正常飞行安全带来隐患,也影响了地面上空管对在途航班的监控能力。

直到前两天小语闲着无聊翻了翻去年的报道,才知道这究竟发生了肾么事?(忍住,不许笑!

说是2020年11月30日以来,民航福建监管局陆续接到报告,反映不少航班在飞过福建南平区域时,持续出现GPS信号丢失的情况,影响了航班的安全运行。

然后呢?咱们民航部门当然不能对这种安全运行隐患坐视不管呀!就开始联合地方无线电监管部门开始排查,查到了是位于建瓯市的福建省新星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养场擅自设置的大功率GPS干扰器造成的。

猪猪那么可爱,你们怎么忍心投毒?(图源:网络)

养猪场负责人也挺冤枉的,我们都没想到那么多呀,谁知道这玩意还能影响天上飞机的GPS信号。装这个GPS本来只是想防止现在有些别有用心的人,飞着无人机到养猪场上空来缺德的投毒,对猪猪的性命造成伤害。

估计养猪场负责人看到这种撒农药的无人机都会警觉起来

好了,你以为只有猪场能够封住机场吗?乃亦无,那就是你太小瞧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了。

“6月28日,广西柳州机场向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报告,称近期在柳州机场降落的飞行员反映,飞机下降准备着陆的过程中,在距离跑道大约8公里的上空,GPS信号开始受到无线电干扰,直至距离跑道大约4公里的上空干扰信号才消失,不同航班客机受干扰的时间长短不一样,客机GPS受干扰的最短时间是60秒,最长时间长达125秒。

柳州市无线电监测中心派出监测人员、出动移动监测车对GPS受干扰航线下的区域开展地毯式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排查。最后查明干扰源是设置在瑞龙路柳州供电局拉堡变电站旁的某二手汽车仓库的GPS信号干扰器。是用于屏蔽仓库内的汽车GPS信号,防止车辆定位信息被发现。”

比起之前那条新闻飞机处在巡航阶段受到干扰,这里飞机都是在最后进近阶段无线电信号受到干扰,对飞行安全的影响显然来得更大。及时的查到了源头消除了隐患就是最好的。

不过广大网友还是更好奇究竟是什么车需要把GPS信号屏蔽防止被人找到?知道答案的你或许可以在评论区留言。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