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控制会议规模!锡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重要通知

近日

锡林郭勒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

关于《锡林郭勒盟会议(50人及以上)

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

通知要求,今冬明春,建议各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尽可能采取线上或视频形式召开会议,确需召开线下会议的,应严格控制会议规模50人及以上会议,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主办、谁审批”原则,由主办方履行主体责任,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一起来了解

锡林郭勒盟会议(50人及以上)

疫情防控指南

详细内容

会议准备注意事项

1.会议组织方在会议召开前主动了解参会人员及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申报工作,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以及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人员原则上不应参会。

2.在会议举办场所的大厅入口实行进门测体温制度,可采取安置红外体温检测仪或人工持非接触红外线额温仪等方式进行初测、用水银温度计复测。

3.设置留观室,并配备水银温度计、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消毒纸巾、医用乳胶手套、快速手消毒剂、84消毒剂等物品。

4.会议组织方应为参会人员、服务人员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

5.会场、宾馆和餐厅等场所定期清洁与消毒,保持空气流通,中央空调不建议使用。

6.参会人员座位保持足够间隔,建议1米以上。

7.洗手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使用。

8.会议场所应设立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

会议期间注意事项

1.参会人员、服务人员应配合会议组织方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需及时报告会议组织方,主动就近就医。

2.参会人员、服务人员进入会场前均需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用过的口罩需集中弃置指定的垃圾箱统一消毒后按生活垃圾处理,不可随意丢弃。

3.建议尽量缩短会议时间,休会时间进行通风。

4.对场所公用扶手、门把手、座椅等公众经常接触部位要定时用消毒液擦拭消毒。

5.会议期间用餐,应注意饮食安全与卫生,建议采用分餐制、错峰就餐等形式,避免聚集就餐,并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及管理。

6.参会人员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

7.若发现参会人员、服务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会议立即终止,并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与病例排查工作。

8.会后,会场、宾馆和餐厅等场所应做好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

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本指南将适时作相应调整。

根据锡林郭勒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印发文件编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