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城区交通拥堵如何治理,这些建议,你认可吗?

@网友爆料称:
随着绵竹车流量剧增
老城区路网不畅、设施不足
交通拥堵等问题日益突出
导致上下班高峰期以及节假日期间
经常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
让出行的市民很是苦恼
图片
那么,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情况?
如何有效避免交通拥堵?
我们对此进行了走访了解。
现状:老城区路段拥堵严重
1月11日上午8点,正值上班高峰期,春溢路车来车往,不少排在后面的司机焦急地按着喇叭,而过往的摩托车、电瓶车穿插其中,十分危险。
家住天香丽景的周女士
每天早上都堵车,有时长达10来分钟,真是让人头疼。如果早上不早点出门的话,上班肯定会迟到。
图片
步行至五路口,我们看到,交警正在此处指挥交通,但由于车多路窄,车辆还是堵成了长龙。
图片
据交警介绍由于附近小区很多,而五路口接连大西街、茶盘街、春溢街、瑞祥路、明阳街5条主干道,加之公交站又紧邻4个路口两侧,多重原因造成该路段拥堵。
图片
1月12日下午5点40分,在紫岩小学附近,学生陆续走出校门,在回澜大道与紫岩路交叉口,很快就形成了过街“长龙”。
图片
此时,路上的车辆只能停下来等待。
同样的现象在大树路、大南路、明珠塔也时常出现。虽然交警大队采取了加派警力、巡逻值守、定点指挥等方式疏导交通,但这些路段的通行压力仍然很大,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图片
采访中,许多车主抱怨,部分市民没有“红绿灯”意识,车辆为了躲避行人,不得不减速慢行,这样一来,更加重了交通拥堵。
建议: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Q老城区道路出行为何越来越拥堵?
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本福告诉我们,由于老城区道路普遍存在“车多路窄”现象,加之当前滨河路西段正在进行污水管网改造,省道S105(二环路东段五福路口至北广场)也在提档升级,导致车辆绕行,其他路段车流量剧增,在早晚高峰期极易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虽然市级相关部门加大了对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随意调头等现象的整治力度,但交通拥堵改善并不明显。
李本福表示,
交警大队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进一步加大管控和疏导力度,
同时希望广大驾驶员
不抢行、不争道,
选择错峰出行,
合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图片
就 如何改善城区道路拥堵现状,不少市民朋友也纷纷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议。1对设置密集的公交车站点进行撤并、更名和改造,提高公共交通的运行效率。2充分利用有条件的支、次道路和较宽的人行道,合理规划和设置临时停车泊位,以缓解紧张的停车供需矛盾。3对环岛实施改造。比如在五路口修建立交桥,从双忠路北转—茶盘街—瑞祥路规划建设一条绕行路线,对车辆进行分流。4完善特殊地点标识标牌,科学实施信号灯控制,加强路网建设,打通“断头路”,促进城区道路微循环。5建立治堵保畅工作长效机制,创新安全宣传教育方式,大力倡导市民选择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鼓励市民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出行方式,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你认为哪一条建议最好?欢迎留言区讨论哦~同时,你也可以提出你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