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男子持作废通行证进出小区及村庄 发视频“炫耀” 被拘留7天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月16日从河北保定定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当地一名男子持过期出入证多次进出小区及农村,还发到网上炫耀,被行政拘留7天。

定州市公安局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外出,但仍有个别人拒不执行政府命令。近日,定州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细致工作,抓获拒不执行政府疫情防控命令的违法行为人陈某光(男,定州市人)。

警方介绍,1月14日,定州市公安局北城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某服装店经营者陈某光在疫情防控期间,持已作废的通行证频繁出入定州市多个小区及农村,并多次将出入城区检查点以及到多处送货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引发网民关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获此情况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将违法人员陈某光传唤到案。

经询问,陈某光承认持已作废的通行证频繁出入定州市多个小区及农村,并多次将送货视频发布到网上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1月15日,陈某光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