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下套非法捕猎 猎物被当场剥皮肢解

图片
非法捕猎者将猎物肢解分割。 林业警方供片
林中下套布设钢制“捉脚”,将捕获的猎物当场剥皮肢解……非法捕猎者手段残忍,必须严惩!近日,林业公安发动全警,在全领域范围内开展严打非法狩猎集中行动。
近日,沾河分局森侦大队接到线索举报称,逊克县村民刘某进入沾河施业区非法捕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协同技术部门开展侦查。经过数日蹲守,民警在刘某回家途中将其控制住,并在嫌疑人家仓房搜查出已被肢解的成年狍子。经过突击审讯,嫌疑人在证据面前交代了自己进入沾河茂岚施业区非法捕获野生狍子,现场剥皮、肢解的犯罪事实。
此外,民警在山上施业区巡护中发现,沾河林业局五道林林场西北方向约2公里处的西山东侧树林边,有被精心布置的国家禁用猎捕工具“猎套”和钢制“捉脚”若干。为保护野生动物安全,民警当即将猎捕工具拆除并开展侦查。当排查到居民邓某家中时,民警注意到其神情慌张、言语闪烁,判断邓某存在作案嫌疑,依法对其住处进行搜查,结果发现了与树林中极其相似的钢丝制“猎套”4副。随即,民警依法将邓某传唤至办案区接受询问。最终,嫌疑人交代了其在五道林林场设置多个“猎套”捕捉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