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间不在岗、态度恶劣……梅州这些单位被群众投诉!

平时生活中

大家免不了向一些单位咨询问题

遇上上班时间无工作人员在岗

造成事情无法办理

或者是

工作人员“态度不好”

那就真的很心塞了

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行政效能监察监控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7〕151号)要求,对2020年12月份作风效能方面的群众投诉进行了整理汇总和梳理分析,并甄选了3起具有代表性的作风效能投诉件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一起来看看是哪些单位被点名了

蕉岭县税务局

投诉时间:2020年12月7日

信息来源:12345热线

投诉内容:2020年11月30日上午11点左右,群众到蕉岭县公共服务中心一楼税务平台窗口办理社保缴费业务,群众称该窗口的女性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傲慢,一直在玩手机,对其问的问题爱搭不理。

诉求:要求该名工作人员改善工作态度。

被投诉单位回复情况:

蕉岭县税务局2020年12月8日答复:

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并了解事件经过,确认窗口工作人员存在上班时间玩手机,服务态度不端正,未落实首问责任制的情况。所在分局已对该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做了批评教育以及要求其作出书面检讨,并将此事在分局内部通报,警示干部职工引以为戒,加强服务质量,并已致歉纳税人并得到谅解。

回访群众是否满意:满意

平远县公安局

投诉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12345热线

投诉内容:2020年12月11日14:55左右,群众到平远县平远大道南3号的平远县大柘镇派出所咨询户口迁移相关事宜,但工作人员态度恶劣一问三不知,群众认为该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态度差的问题。

诉求:希望相关部门介入调查,要求该工作人员改善服务态度并告知其户口迁移所需资料。

被投诉单位回复情况:

平远县公安局2020年12月24日答复:

一、大柘派出所分管户口所领导对该女民警进行了提醒教育谈话,告之既要严格执行政策,也要热情服务群众,不得将不良情绪带到工作中来,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要耐心细致解答,不能敷衍塞责。该女民警表示以后会注意自己的态度,做好群众工作。

二、大柘派出所分管所领导拨通群众的手机,告知了对该女民警的教育谈话情况,并解答了迁移户口所需的资料。

回访群众是否满意:满意

梅县区程江镇人民政府

投诉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12345热线

投诉内容:群众反映在2020年10月27日、11月20日和11月26日上班时间多次到梅县区程江镇政府一楼办事大厅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办理准生证业务,均无工作人员在岗。

诉求:希望该办公室在上班时间要有工作人员在岗并尽快帮其办理准生证。

被投诉单位回复情况:

梅县区程江镇人民政府2020年12月7日答复:

经核查,工作人员在不定期移交办证材料时,确实会出现短时间内离开服务中心窗口的现象,针对此类问题,梅县区程江镇政府今后将积极改进,加强窗口管理,提升服务效能,确保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群众已于2020年11月27日领取了办理的准生证,同时梅县区程江镇政府工作人员已致电群众进行沟通解释,并得到其谅解。

回访群众是否满意:未作评价。

据了解,下一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历次在梅州市作风效能投诉受理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继续做好作风效能投诉受理督办、群众回访、“不满意”评价跟进处理等工作,并加强全市作风效能状况分析研判,及时总结好的做法经验,梳理分析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思路举措,进一步促推全市作风效能提升。

来源:梅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声明:文中我们所转载的部分内容、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无意中侵犯了原作者的知识产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