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德化发布禁火令!违法严处!已有2人被行政拘留!

图片
德化县关于森林防火戒严期间
禁止野外一切用火的通告
森林防火戒严期间,全县林区、林边、田野等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请广大群众严格遵守。如有下列行为:
1、烧荒、烧田边杂草、焚烧稻草、烧灰积肥;
2、吸烟、烤火、野炊、祭祀祭扫用火;
3、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4、开山爆破等工程用火;
5、携带火种、易燃物品进入林区;
6、熏烟驱兽、私设电网猎捕野生动物;
7、其他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森林防火条例》《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个人处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给予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或者个人进行监督、制止并举报,经查属实,将给予奖励。举报电话:110
德化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德化县公安局
德化县林业局
案例警示
图片
网络配图
2021年1月14日,盖德镇村民林某贤到山林里劳作时,不慎引发山林火灾,造成近2亩山林受到毁坏。无独有偶,同一天,盖德镇的另一位村民林某兴也因用火不慎,造成部分田地被火烧毁。所幸这两起火灾很快被救援人员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德化县公安局盖德派出所已依法对林某贤和林某兴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来源:德化网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