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临夏人民广播电台FM97.3《临夏新闻联播》

图片
图片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民心安。近年来,全州高度重视稳就业,强化支持就业的政策导向,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同时,通过重点抓好招商引资,有组织输转、扶贫工厂转型升级,重点群众创业扶持等工作,帮助群众稳在企业、稳在当地、持续增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部分省市也出现了疫情,科学防控、坚持防疫迫在眉睫,和政县釆取党政牵头、社区动员,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做好社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为加强市场重点环境和重点食品的监测工作,日,康乐县疾控中心派出若干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对康乐县超市、农贸市场等外环境开展新冠病毒采样检测工作。
临夏县河西乡拥有气候条件、地理位置、土壤结构、水资源等方面的自然资源优势,林果种植历史悠久,以瓜果为主的农产品规模优势明显,素有喇嘛川“瓜果之乡”之美誉。近日,河西乡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又传来喜讯,河西乡喇嘛川尕李家瓜瓜籽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的新品种四季梨,经过一年多的辛勤培育,在初冬时节迎来了第一茬成熟的果实。
近期,临夏州农科院农作物育种团队中的玉米育种专家、高级农艺师邓玉芳分别前往临夏县漫路乡和路盘乡,开展了三期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近日,永靖县与北京师范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重要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共建校地合作示范平台。
责编:颜浩
编导:严海容
播音:严海容
制作:徐永红
监制: 姬平
总监制: 陈克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