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达250公里还带WIFI的复兴号来了!将在北海火车站常态化开行

1月20日零时起,我国铁路实施2021年第一季度调整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北海火车站图定开行动车组列车46对,特快旅客列车2对,其中,重联动车组列车12对,有3对是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据悉,复兴号自此将在北海火车站常态化开行。
图片
复兴号在北海站。罗伊苹 摄
北海共增开
北海-南宁东D9676次/梧州南-北海D9674次
北海-南宁东D9678次/南宁东-北海D9677次
北海-南宁东D8320次/南宁东-北海D8319次3对动车组列车
重联动车组列车中——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海-广州南D3708次/广州南-北海D3742次
北海-广州南D3720次/广州南-北海D3706次
北海-广州南D3740次/广州南-北海D3726次
复兴号
据介绍,此次北海火车站开行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车体为浅蓝色,运行时速为250公里,是“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体系中的新车型。该复兴号动车组大量采用环保节能材料,增设安全监测传感器,优化车厢内部布局,还具有运行噪音低、安全系数高、运能更大、节能环保等特点,能适应风沙雨雪等多种恶劣运行环境。车厢内WIFI全覆盖,配有无障碍卫生间,增加了USB电源插口,并增设了座位信息显示系统,提供座位号指示和座位售票状态指示,可给旅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
CR300AF型复兴号。来源南宁铁路
春运
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春运客流预售情况,北海火车站持续开展客运车站进出通道体温监测工作,在进站口前设置扫码服务台,增设引导人员组织进站旅客进行扫码并出示健康码,对无手机或健康码的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同时车站做好消毒和通风工作,每4小时在候车厅、楼梯口、地下通道等人流密集地带进行定点消毒。每日营业结束后,安排工作人员对旅客常接触的设备进行深度清洁消毒。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请出行的旅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