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内抽烟还狂扇司机5耳光 男子被拘10日,自称酒后冲动

1月13日凌晨,四川省乐山市一男乘客在出租车里抽烟,因对司机开窗通风不满,竟然狂扇司机5耳光,引发广泛关注。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当事乘客蔡某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500元的处罚。
出租车内吸烟不听劝 狂扇司机5耳光
事情发生在1月13日凌晨1时30分许,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搭载着3名乘客从市中区苏稽镇往乐山城区方向行驶。据李师傅介绍,3名乘客均没有佩戴口罩,还一直抽着烟。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下车后,他将车窗降了下来。
车载监控显示,在李师傅降下车窗后,后排乘客直接给了他两个耳光。李师傅好言相劝,没想到这位乘客又扇了他一个耳光。随后,李师傅通过出租车平台求助,却再次惹怒了后排乘客,又给了李师傅两记耳光并抓扯他头发。
图片
乘客扇司机耳光并抓扯头发。
在此过程中,李师傅始终保持克制,并没有还手。无奈之下,李师傅只能靠边停车寻求帮助,这时后排两名乘客才乘坐其他车辆离开。事发后,李师傅赶紧报了警。
当事乘客称酒后冲动 被行政拘留10日
在接到报案后,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苏稽派出所立刻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3名乘客的信息。1月14日晚9时许,动手打人的乘客蔡某某来到派出所交代情况。
今年61岁的蔡某某交代称,自己是五通桥区人,已经退休。事发当天和两个朋友在乐山城区喝酒后,打车到苏稽镇上打算喝第二轮,不料到达后发现店铺已打烊,便原车原路返回。途中,因为酒后冲动,动手打了司机,自己也非常后悔。
针对蔡某某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决定对殴打他人的蔡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1月15日下午,蔡某某向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当面道歉。随后,蔡某某被民警押送到乐山市拘留所。蔡某某表示,希望各位网友以他为戒,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发生纠纷或矛盾,一定要以和平方式妥善处理和解决。
图片
当事乘客被行政拘留。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