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宝安公交地铁将延长服务时间!

春运期间,公交地铁将延长服务、加大运力,为广大留深市民提供平安顺畅的市内交通环境。

在1月14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深圳春运期间的运力及防控安排。

昨日,宝安区春运办正在提前制定春运期间机场线路调度计划及各大景点公交保障方案,在宝安辖区内的重点景区,如凤凰山、西湾公园、海滨文化公园也将在春节期间继续运行假日公交专线,届时市民朋友们可以乘着公交抵达宝安多个热门景点。

春运期间

宝安将做好机场地面交通保障

随着春节的脚步临近,市交通运输局宝安管理局正组织巴士集团、西部公汽提前抽调运力,科学制定春运期间机场线路调度计划,做好机场地面交通保障,确保不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2月6日-2月9日及2月16日-2月20日,宝安对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N8线等12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作出以下调整:

N8线(往桃源村方向)、N9线(往龙悦居方向)、N10线(往草埔方向)、N16线(往清水河方向)、N17线(往草埔方向)5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1:00。

392线(往石岩方向)、M291线(往燕罗方向)、M365线(双方向)3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0:30。

M258线(双方向)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1小时。

M152线(往龙华方向)、366线(往坑梓方向)、369线(往布吉方向)3条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延长至次日00:00。

此外,2月15日-2月28日期间,A2、A4、A5线3条线路机场始发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最后一个客运航班抵港后30分钟

春节后,在每日的22:00至次日7:00,宝安均抽调10台应急公交运力在机场周边公交蓄车场停放,确保在大客流应急保障中及时疏运旅客。

春节假期

宝安各景点均有专线服务

春运期间,深圳全市将延长轨道运营时间,留在宝安过年的市民朋友们,游玩得晚一点也不用担心。

深圳地铁方面春运期间执行“9+8”延长方案:

春节前后地铁全网延长运营时间9天(每天各延长1小时),其中节前2月6日-9日共4天,节后2月16日-20日共5天。

春运返程高峰期的2月21日-28日共计8天,地铁1、3、4、5、11号线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其它线路不延长运营时间。

对于凤凰山、海上田园、阳台山、西湾红树林公园、宝安海滨文化公园等著名景点,宝安均有接驳地铁的公交可供市民选择。

其中,凤凰山、西湾红树林公园、宝安海滨文化公园还开设了假日公交专线,接驳附近大型居民区及地铁站,留深过年的市民在符合疫情防控和公园景区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可以乘坐公交来感受宝安巍峨的山脉和靓丽的海岸线。

针对重点区域客流高峰,深圳也制定了巡游出租车保障方案,最晚保障至次日凌晨2时,网约车平台保持正常运营。春节假期市内游的市民也不必担心交通出行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宝安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