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扫二维码被骗6万,警方全部追回

1月4日,黎城县一居民在网上扫描二维码时被骗6万元。接报后,该局智侦中心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大数据抄底、视频追踪研判,最终锁定申某、刘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1月8日,办案民警赶赴朔州,将涉嫌电信诈骗的申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追回赃款6万元。
图片
经查,2020年12月31日,申某(男,25岁,壶关县人)、刘某(男,23岁,壶关县)等4名犯罪嫌疑人流窜至黎城县步行街、商厦、千汇购物超市等地,以发放小礼品的方式,诱骗群众向朋友圈和微信好友群转发兼职招聘的虚假诈骗信息。1月4日,受害人在朋友圈点击二维码后,被客服诱骗下载APP进行网上理财投资被骗6万。经过进一步审讯,办案民警还查实了该团伙在潞州区、潞城区、屯留区、长子县、朔州市等地进行“地推”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日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员因涉嫌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平安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