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北京首钢第三外援签证获批,他能否替代林书豪?

北京时间1月16日,根据篮球记者宋翔的爆料,北京首钢队新签的外援麦克雷的工作签证已经进入到预通过的阶段,他已经将护照发给当地大使馆进行最后的阶段。如果一切顺利,近期工作签证将会完成。
图片
对于麦克雷而言,他作为一名优质2-3号位摇摆人,个人能力和得分手段是在美职篮证明过自己,可以定义为加强版的吉布森,只是能否完全是此前的打球方式带到北京首钢,以及适应CBA联赛的比赛强度和要求,这才是北京首钢管理层和教练组最为担忧的话题。
图片
因为从时间的角度来看,这一名超级外援虽然说获得签证审批,但是从14+7+7的隔离时间,加上与队友磨合,产生预期的化学反应,基本上需要3月中下旬才能获得出场机会,这一段漫长的过程,还不能有任何不确定因素,这就意味着麦克雷基本上是北京首钢管理层新赛季引援计划当中,最后放手一搏的决定。
很多球迷期待麦克雷成为新的林书豪替代者,不过从两人打球方式考虑,麦克雷是一名得分为主的职业球员,与林书豪的双能后卫,甚至是组织第一任务的司职存在很大区别,所以单凭这一点去解读,北京首钢在一号位轮换方面,依旧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只能让刘晓宇,方硕等人去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
图片
当然,3月中下旬已经是常规赛白热化阶段,以现在的北京首钢整体竞争力和积分榜排名,解立彬最需要担心都是获得积分榜前十二名当中,更加有利的位置,或者可以说需要竞争5-8名才是最为合理和理想的成绩,要知道他们面对前四强的战绩,几乎是达到一胜难求,如今艰难的局势下,季后赛第一轮避开他们,肯定是重点计划一部分。
图片
消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