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接连发生!冬季谨防这个“隐形杀手”

警惕!警惕!

又到了高发期

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繁发生

冬天的“隐形杀手”

大家千万别大意

01

一家五口吃火锅,吃着吃着就晕了

1月7日,临沂一家5人在家吃炭火锅,一名女士感觉不舒服突然倒地,另外两人去搀扶。一名男子见状去开门透气,在开门的过程中重重摔倒两次,之后其他人才意识到是一氧化碳中毒,立即开门窗通风并拨打了120。目前,所有人均无大碍。

02

一家三口一氧化碳中毒,两人死亡

1月11日

一名母亲带着两个孩子

洗澡时发生意外,

最终导致一大一小两人死亡。

广东省河源市120指挥中心调度室工作人员 陈烈:

“因为洗澡时间过久,开的排气扇不够大,同时窗户关得太紧了,所以同时三人都发生了一氧化碳中毒,送到医院去已经有不良反应了,经过抢救之后,其中有两名患者已经确认死亡。”

03

夫妻屋内木炭取暖,双双身亡

1月9日,四川省自贡市荣县柏林村一养殖场内,村民张某与妻子在屋内不幸身亡。据死者的一位亲属称,1月8日晚,天气寒冷,张某和妻子将放置在室外用于取暖的木炭提到了屋内,由于室内密闭,最终导致悲剧发生。次日清晨,二人被发现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初步确定为一氧化碳中毒。

千万别以为这样的事离自己很远

吃炭火锅、使用燃气热水器、

烧煤、烧炭或烧柴炉子

都有可能发生意外……

再次提醒大家

千万小心一氧化碳这个

无色无味的“隐形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