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掀起文明大劝导、卫生大清扫热潮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涟源市自2021年1月起,每个月第三周星期五下午为全市各级各部门文明大劝导、卫生大清扫时间。

1月15日下午,蓝田城区以及各乡镇街道随处可见“红马甲”清理卫生死角、打扫环境卫生和进行文明劝导的身影。

市委书记谢学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杰,市委副书记吕余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国华,市政协主席龙燕青等市领导深入城区责任区域开展文明劝导、参与卫生清扫工作。

“老板,你的店子旁边和前面堆了不少垃圾杂物,影响街道整体美观,也会影响你的生意,请你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搞好自己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在光蓝路,谢学龙来到“和一夜宵”店门口,看到杂物废弃物乱堆放时,立即对店主进行劝导。

谢学龙一边带领市委办干部职工清扫垃圾纸屑,一边在沿路店铺进行劝导。约一个小时后,“和一夜宵”店面前的垃圾杂物也已清理完毕,给人的整体舒适感陡然提升。

谢学龙还来到其他单位负责的清扫区域进行察看,要求把创文巩固提升专项治理行动和“文明大劝导、卫生大清扫”活动结合起来,以干部不怕脏不怕苦的工作作风,引导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在市政府办负责的区域,刘杰带领政府办干部职工仔细清理卫生死角,或不时拿扫把把垃圾装进垃圾篓里,或用长钳从草堆里夹起塑料袋、废弃包装袋。看到一些店面不整洁、有乱堆乱放的现象,刘杰立即上前进行劝导,指出,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市民的共同参与。

满城尽见“红马甲”。除了广大干部积极参与大劝导大清扫活动,全市志愿者队伍也一同走上街头,为城市“新颜”出力出汗。

通过两个小时的清扫活动,蓝田城区“靓丽”了不少,引来了市民的慨叹,“这样下去,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美丽宜居。我们以后也要更加注意搞好环境卫生了。”(记者 肖星群 吴世梁 刘庚 吴农兵)

来源:涟源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