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森林消防实战演练现场超燃!

“预备,开始。”1月16日上午,随着森林火灾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长的一声令下,官渡区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正式开始。

警笛拉响,巡山员发现火情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备,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社区十里堵卡点一处荒坡处发现火情,随后熊熊烈火燃起,金马、小板桥、矣六200余名半专业扑火队员整装待发,按照命令,依次进入火场进行灭火扑救,消防员们拿着高压细水雾灭火器向火势最大的地方喷去,不时还投入灭火弹,火势迅速得到了有效控制,短短十几分钟,熊熊山火被扑灭。

据悉,此次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是依据“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安全高效地处置全区突发单点或多点森林火灾,科学指挥处置森林火灾引发的突发事件而开展。演练将提高全区森林火灾应急管理、全区森林防火一线人员扑救森林火灾等应急能力,从而降低灾后损失,确保今冬明春、春节期间林区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夏雯 苏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