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低温预报!降温+大风,这些地方有结冰

暖暖的太阳,舒适的气温,不过,羽绒服先别着急脱!

强降温+大风扑袭南方!逼近福建!

寒潮逼近,南方马上大降温!今天(16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新一轮寒潮天气14日至16日主要影响北方地区,16日至17日主要影响南方地区。

受寒潮影响,预计1月16日至17日,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南中南部及华南等地日平均或最低气温下降6~10℃,其中,云南东部、贵州大部和江南西南部等地降温可达10℃以上。此次寒潮降温幅度大,但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1月6日至8日寒潮过程。寒潮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南部至华南北部,-10℃线位于河北中部至山西南部至陕西中部一线。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西部以及中东部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

受寒潮影响,本周末福建气温也开始“跳水”

紧急!福建发布低温预报!部分地区可跌至0°C。今天6时,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低温预报。

根据福建气象台预测——

受冷空气影响,17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南平、三明、宁德三市大部和龙岩市西北部城区在4℃以下,有霜或霜冻,其中,南平、三明两市北部城区可达-2~0℃,有结冰;中南部沿海的部分县市城区8~10℃;其余地区城区5~7℃。

沿海风力将明显加大

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9时,福建发布海浪蓝色预警。

预计16日下午至17日中午,我省沿岸海域将出现2.0-3.0米的中浪到大浪。

闽东渔场、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闽东北外海渔场和钓鱼岛海域将出现4.0-5.5米的巨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沿海有关单位做好防浪工作,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安全,并及时关注我台后续预警报信息。

为什么近期气温爱“上蹿下跳”?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今年第一轮寒潮过后,天空放晴气温回暖,加上中东部受暖气团控制,回暖幅度大。而紧接着,14至17日第二轮寒潮来袭,就导致升温快,降幅也大。

这轮寒潮过后,下周气温会再度出现明显回升。总之,寒潮到来前后,气温走势如过山车,起起伏伏。大家根据天气及时增减衣物,不要被短暂回暖“蒙蔽”,尤其是早晚时段天气寒冷依旧,羽绒服、加绒裤早晚出门还是要穿好。

送上未来几天,福建各地气温变化,大家注意早晚温差喔!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宁德

龙岩

莆田

三明

南平

平潭

(综合:中央气象台、福建气象、中国天气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