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未来回归火箭补偿亏欠?近70%优质体育号作者不看好

通过交易由火箭转投篮网的哈登,在社交媒体发文,向休城与火箭表达谢意。哈登在文中写道:“这支球队与这座城市给予我想要的一切,在我没有拿到得分王与MVP之前,就对我充满信心,我和我的家人对此永远感激不尽。为了给这座城市带来荣耀,我付出了我的全部身心和灵魂。可惜我终究没能做到,对此,我永远心怀亏欠。我还没有还清所有的亏欠,离告别还远着呢。”
在2012年加盟火箭之前,哈登只是雷霆的超级第六人,火箭给予了哈登核心球员的地位,哈登在火箭效力期间8次入选全明星,7次进入赛季最佳阵容(6次一阵),2017-18赛季至2019-20赛季三连得分王,2016-17赛季领跑联盟助攻榜,2017-18赛季当选常规赛MVP。在2012-13赛季至2019-20赛季期间,火箭总计付给哈登1.73亿美元的工资,将2020-21赛季计算在内,哈登的合同还有3年总计1.33亿美元。可以说,哈登无论赛场荣誉,还是薪资收益,都在火箭迎来了雷霆时期难以奢望的高峰。
哈登连续八年带领火箭闯入季后赛,2017-18赛季常规赛65胜创队史最佳战绩,2015年与2018年杀入西部决赛,但未能踏上总决赛的战场,这是哈登与火箭的遗憾,也是哈登下决心离队的主要原因。火箭待哈登不薄,而哈登由于渴望圆冠军梦去了篮网,双方这次分手,是否能埋下未来重聚的种子,就像詹姆斯2010年为了追求总冠军离开骑士,在热火实现登顶后重返克里夫兰,哈登也会采取类似的方式回报火箭吗?哈登与篮网队友杜兰特都可以在2022年提前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届时哈登已在篮网夺冠,他会回到休城吗,甚至是否有可能劝说阿杜一起为火箭效力?
图片
为了解读这个问题,我们邀请了15位腾讯体育优质体育号作者,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讨论。参与本期话题讨论的优质体育号作者中,有5人选择了“哈登会以回归火箭的方式补偿亏欠”,占比为33%,10位优质体育号作者选择“哈登不会回归火箭”,占比达到67%。
支持“会”的优质体育号作者认为,火箭在战术地位与工资待遇等方面从未亏待哈登,哈登的亏欠之情很可能是发自内心,他去篮网是为了总冠军,并不代表就此与火箭“恩断义绝”。通过哈登的交易,火箭获得了大量的未来选秀权,这为球队重建提供了资源。等到2022年,如果哈登届时已在篮网获得总冠军,而火箭重建取得进展,拥有了不俗的阵容深度和天赋水准,哈登回归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詹姆斯2014年重返骑士并兑现冠军承诺就是非常好的例子,哈登也可以效仿。
支持“不会”的优质体育号作者认为,哈登在交易风波中与火箭的关系已经破裂,并激怒了火箭的球迷,他这次所讲的“亏欠”只不过是危机公关而已,保护自己因为逼宫损伤的公众形象,挽救自己在休城的生意。哈登已经31岁,并非每位球星都能像詹姆斯那样长久保持巅峰并且自带冲冠体系。
图片
哈登究竟会不会在未来重返火箭,弥补双方在之前合作期间留下的遗憾?让我们看看优质体育号作者们的具体阐述。
会(5票):火箭未来可期 哈登回归冲冠
哈登在火箭的八年,是从第六人成长为联盟MVP级巨星的岁月,虽然与火箭分手时有一些不愉快,但并未到从此不相往来的地步。詹姆斯2010年离开骑士时状况更严重,从骑士老板到球迷都对老詹恨得咬牙切齿并以公开信以及烧球衣的方式泄愤,但等到詹姆斯2014年愿意回归,双方马上握手言和欢乐重聚,NBA是职业联盟,球星与球队的实力决定分分合合。
火箭囤积了大量的选秀权,仅在2021年与2022年就有6个首轮签,如果火箭能够得到优质的新秀,伍德继续保持进步,球队的未来是可以期待的。若是哈登能够在篮网顺利夺冠,就像詹姆斯在热火那样获得了冠军经验,并且打磨了自己的技术与心态,他回归火箭,带领着天赋与潜能都不俗的阵容向冠军发起冲击,将是一段传奇。
体育号:鲁能泰山资讯
观点:会
理由:确实,哈登亏欠了火箭很多,他拿着顶薪,却没能起到好作用,最后的离开也是没给球队带来最好的收获。至于偿还,职业联盟真的太难了。他是想追求总冠军,这没错。如果说偿还,那就等他真正拿了总冠军后,有机会再回到火箭努力一把,只是,他能拿到吗?
体育号:体育简评
观点:会
理由:2012年,火箭队将夺冠希望寄托在了哈登身上!如今,哈登从球队第六人成长为了联盟巨星,但是,火箭队却从未触及总决赛的天花板。因此,哈登亏欠火箭队的就是NBA总冠军,而最好的偿还方式为:携手杜兰特重回火箭队,并最终夺冠!
体育号:硬币聊篮球
观点:会
理由:火箭在工资等待遇上从未亏待哈登,也一直给予他核心的地位,身边的队友可以一直换,而哈登除非自己提出交易,否则当家身份稳若泰山。哈登离队有他的无奈,毕竟渴望争夺总冠军,但哈登也有回报火箭的机会,就像当年的詹姆斯,离开骑士去热火锤炼了技术积累了经验,重返骑士后带队登上巅峰。哈登如果在篮网圆了冠军梦,也可以效仿詹姆斯重回火箭,再次带队冲击总冠军,成就一段传奇。
体育号:篮球还挺方
观点:会
理由:那我就大胆假设一下,篮网最终会因为球权问题滋生矛盾,毕竟现役球星生涯USG哈登、杜兰特和欧文均位列前7;因为连续两年无法夺冠且看不到夺冠希望,篮网薪资又远超工资帽,且没有选秀权,最终导致哈登和杜兰特跳出合同;而此时的火箭伍德已经成长为了全明星内线,火箭又在2021年获得了建队基石级别的潜力新星并送走了戈登,并在2022年交易截止日前送走了合同只剩一年的沃尔;阵容中有合同的只剩下伍德和泰特和新秀合同,薪金空间足够吃下两个顶薪。所以假如哈登说服杜兰特跟他一起来到火箭,你觉得伍德+杜兰特+哈登+状元大热级别的新秀,能为休斯敦赢得第三座总冠军奖杯吗?如果上述没有实现,至少我觉得哈登有可能回到火箭退役,那也足矣。希望哈登能像詹姆斯回到骑士一样,为火箭带来一座总冠军。
体育号:小宁侃球
观点:有可能
理由:当你如果拥有总冠军之后就是想为自己最爱的地方拿到属于自己彻彻底底的荣誉,而如果2022年合同到期,这两年时间,哈登能在篮网拿到总冠军,回来又何尝不可呢?毕竟对于球员来说,并不一定在最巅峰时候到来,而应该是最合适的时候,8年的休斯顿并不是终点,也许是一种下一次邂逅的间歇期!
图片
不会(10票):彻底闹翻 破镜难圆
哈登申请交易可以理解,毕竟球员都有冠军梦想,但他的具体做法引发争议,故意推迟赴火箭训练营报道,违规参加聚会被联盟罚款,身材明显走样,在比赛中疑似出工不出力,输球后自称已尽全力但这支球队没救了,彻底激怒了全队,从老板费尔蒂塔到沃尔和考辛斯等球员都对哈登的言行十分不满,这直接促成了交易的发生。哈登这种在合同期内就公然逼宫交易的举动,让他与火箭的关系走向破裂。
哈登这次发文,很可能就是在交易意愿得到满足后例行公事,做的是表面文章而已,目的只不过是修补自己的人设,避免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哈登在休城还有投资,他因为交易风波得罪了当地的球迷,开设的饭店收到了大量差评,如果情况继续下去,哈登会承受经济损失,此番感谢火箭也许只是一次止损而已。哈登在实力上与詹姆斯还是有差距,老詹2010年离开骑士之前已经带队进过一次总决赛了,而哈登在火箭从未摸过总决赛的地板,难道他在2022年又老了一岁之后,反而能打破将火箭最远带到西决的天花板吗?
体育号:宇文篮球
观点:不会
理由:杜兰特已经表示过布鲁克林是他生涯的最后一站,即便合同到期也不会去其他地方的。火箭和哈登之间的关系也不会是短期内可以修复的,感觉这个所谓的亏欠,也就是和老东家好聚好散的一个说法。按照哈登的性格,所谓的补偿估计也就是说说而已,并不会有啥实质性的行为,最多就以后双方会面的时候稍微出工不出力,放点水。
体育号:罗说NBA
观点:不会
理由:哈登的这番话,只是在安慰火箭球迷,毕竟他的不少生意还在休城,他不能把话说绝了。既然他的目的(加盟篮网)已经达到,这时候认个错,说点好话,是很正常的。火箭球迷别当真,哈登、杜兰特会利用巅峰期好好在篮网争取夺冠,补偿亏欠?很难。
体育号:厝边人
观点:不会
理由:哈登已经31岁了,在笔者看来,这次跟火箭的分手就是彻底告别了。哈登重返火箭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样的话也只是客套话,为了挽回这次逼宫交易自己损失的名誉,也就是说,其实是公关稿。无论如何,火箭球迷是很难原谅哈登这次出走,他夺冠的承诺没有实现,却怪球队引援不利。当然了,新老板建队的理念也该好好反思了。
体育号:锅子篮球
观点:不会
理由:都是成年人,别想骗我,我读书少,如果真的有心回来,他也就不会如此直白地说出来了,无非是在休城还有一些商业没有带走,说句话稳一稳愤怒的球迷,别再疯狂去刷一星,另外也多一条后路,毕竟2022年夺冠之后(如果能够夺冠),杜兰特都35了,哈登也该换地了,火箭如果届时完成重建,哈登“实现诺言”荣归休城自然是绝佳的选择之一,但前提是能够继续帮他夺冠,如果不能,那你休城就想也不要想了。
体育号:隔壁老王侃球
观点:不会
理由:8年之久,做为休斯顿人曾光芒万丈,如今辗转篮网与火箭彻底分手,作为商业联盟除了赛场上的表现,哈登在休斯顿的生意也促使不能把话说绝,更何况高情商的球星向来不缺乏运气,只是一次官场话罢了,作为31岁的哈登唯一目标只有冲击总冠军不留遗憾。
图片
体育号:公子蒋球
观点:不会
理由:闹腾了这么久,哈登终于如愿去了篮网。突然发现自己在火箭球迷心里留下了不太好的印象,辛辛苦苦那么多年,最后因为要离队成为球队罪人可不值当。先是在发布会上说“付出了一切,和火箭的关系不可修复”,现在又说“亏欠火箭”。所以,很明显这就是哈登为了挽回人设做出的“道歉”。如果火箭没把哈登送走,他依旧是一副球队对不起他的样子,而不是道歉。
体育号:懒喵体育
观点:不会
理由:2022年,凭借哈登的实力,如果没有吃太胖,仍然会处于夺冠的窗口期,5000万均薪都不要,他会继续追逐总冠军。不过,也不排除生涯末年,哈登像加内特一样,重返旧主,华丽转身,成为火箭精神领袖。
体育号:追球者
观点:不会
理由:这不过是哈登表达内心的亏欠而已,哈登和杜兰特一起离开篮网加盟火箭吗?不现实,一是火箭老板出了名的抠门,二是即使杜兰特离开篮网,他更可能重返雷霆,他心中也有遗憾;至于哈登,他应该也不会再回火箭,也许最好的结果是他们继续留在篮网,前提是他们要为篮网夺冠。
体育号:璐德的体育话
观点:不会
理由:哈登拿什么补偿?实际上去了篮网就到了东部,大家似乎都在避开詹姆斯,詹姆斯在东部,超巨都去西部,詹姆斯在西部,超巨接二连三去东部!当然了,NBA本就是一门生意,而哈登在休斯顿也有自己的生意,这么说也是弥补一下球迷的情绪,让球迷好受一点呗。至于弥补还是回归火箭,那怎么不说雷霆是哈登、杜兰特、韦少生涯第一站,之后他们还一起回来打球?
体育号:LogoShot绝杀
观点:不会
理由: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当詹姆斯,以哈登这种离开的做法来看,一是他只不过是想给自己挽回一点形象罢了。在火箭球迷知道了哈登的种种毒瘤做法之后,就像奥尼尔说的那样,哈登的离开会有很多火箭球迷感到高兴,火箭不欠他任何。至于哈登所言亏欠火箭,也只不过是马后炮而已,至少在态度上看不到他任何感恩之意。二是他是在给自己留后路,日后在篮网混不下去了还想自己有个好归宿,我想说对不起,路是自己走窄的!就像别用耳朵去听爱情一样,小孩子玩的把戏而已。
图片
结语:生意就是生意
在NBA,生意就是生意,哈登加盟火箭是生意,离开也是如此。未来双方能否重聚,也将是生意模式,要看火箭到时候是否打造了冲冠的基础阵容,也要看哈登是否拥有了带队抵达顶峰的终极战力,这些条件能否具备,等待时间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