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同济医院全院进医保,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昨天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发布消息
在同济医院主院区
光谷院区
中法新城院区
武汉市医保患者门诊、住院
均可使用医保卡结算
图片
(图片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官微)
划重点
1、同济医院主院区、光谷院区、中法新城院区都可以“刷卡就医”。
2、武汉市医保患者门诊、住院均可使用医保卡结算。
3、同济医院目前可报销医保类型:武汉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武汉市职工医疗保险。
图片
武汉市参保患者享受更优质医疗资源
这一信息意味着,全市962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能够享受到更高的技术水平、更优质的服务质量。
同济医院全院开展基本医疗保险服务以后,患者将得到如下实惠——
解决了参保人员在同济医院就医需要使用现金垫付费用,办理现金报销复杂繁琐的问题,减轻了武汉市参保人员的垫付压力;
解决了参保人员到医院病案室排队复印资料,再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的跑腿问题,武汉市参保人员就医更加方便、省时、高效;
解决了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现金报销工作量大,审核时间较长的问题,让医保经办机构有更多的精力加强医保服务的监管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济医院系我国中部地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国家卫健委直属的大型综合性医院,拥有8个国家重点学科和3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一直承担着湖北省及周边地区大多数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
图片
您关心的问题
来医院之后我该如何预约取号?
1、如果已在网上预约,可用就诊卡在自助机上自行取号。
2、如果没有网上预约,可在自助机上用医保卡或就诊卡预约挂号,如使用就诊卡挂号,武汉市居民在挂号前请选择“武汉市医保”。
如何使用武汉市医保缴费?
患者可用就诊卡或医保卡直接在自助机上自行结算或人工结算窗口结算。
医保付费项目应该如何办理退费?
退费可到人工结算窗口办理。
图片
图片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 | 武汉广播电视台
美编丨张操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洪山大学之城
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
微信公众号ID :hsdx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