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召高速上 一男子下车查看路况不慎从十米高桥面滑落……

掌上曲靖讯近日,江召公路因路面结冰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一名男子下车查看路面情况时,不慎从十米高桥面滑落。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搜救,并及时转送120接受治疗。

当天0时4分,江召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三中队巡逻组尹盛东等人正在罗平北路段维护秩序,向因临时交通管制滞留路面的车辆驾驶员解释管制原因。

突然,一阵惊呼传来:“啊!有人掉下去啦!”尹盛东立即上前查看情况。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老公!快救救我老公!”一名中年女子带着哭腔喊道。

“你先不要着急,什么情况慢慢说。”

“车不能走,我老公就下来看情况,路面太滑,跌到桥底下了,快救救他,请你们快救救他。”明白情况后,尹盛东立即带领巡逻组人员下桥搜寻。十米高的桥面,零下4度的气温,晚一秒,他就多一分危险!此时,听闻信息的一中队执勤人员也赶来帮忙。

尹盛东等人一秒也不敢耽搁,疾跑到桥下搜寻落桥人员。桥下是一片菜地,受冰凌天气影响,菜叶上都是厚厚的冰渣子,踩上去吱吱作响,让原本就泥泞湿滑的土地更难下脚。执勤人员举着手中的电筒仔细搜寻,很快罗平北收费站工作人员、九龙派出所民辅警也加入到搜救行列中。

在众人齐心协力找寻下,那名从桥面滑落的男子被找到,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但全身多处受伤,不能自行移动。辅警邓林敏将自身上棉衣脱下垫在男子身下,将反光风衣披在男子身上为他御寒。0时20分,罗平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现场地势偏僻,救护车无法赶到现场,消防人员取出多功能担架将男子进行转移。0时50分,民辅警们与消防人员一起,徒步约一公里后将男子抬到县道上等待医护人员前来救治。0时59分,民辅警与消防人员安全将受伤男子交给120医护人员救治。

目前,该男子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因搜救及时,并无生命危险。

周清芳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