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不看脸》:让吴倩告诉你怎样拥抱想要的生活

文/温翔
目前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的都市励志情感剧《这个世界不看脸》引发围观,由张鲁一和吴倩主演,大叔和萝莉的励志故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因为观众根本没有想到张鲁一和吴倩的搭档会擦出火花,两人逗趣的相遇相知相识,打破常规的爱情套路,同时融入商战的流行元素,让整部剧看点十足。
图片
吴倩饰演的陶小挺有个双胞胎姐姐叫陶小笛,两姐妹非常有意思,妹妹崇尚“这个世界不看脸”,姐姐崇尚“这个世界只看脸”,两种不同的观念呈现出两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妹妹陶小挺没有姐姐胡思乱想,而是脚踏实地,为人实诚,不想走捷径,闯荡在大都市深圳,热爱每一份工作,都尽力做到最好,是个阳光充满活力的女孩。而姐姐陶小笛却花钱整容,目的就是利用脸蛋大杀四方,如何让自己走捷径,两姐妹形成鲜明的对比,大家当然更喜欢开朗、单纯和可爱的妹妹陶小挺,因为她三观很正。
图片
图片
其实看过不少的励志故事,都是需要付出很多艰辛的努力,才能走到一定的高度,人生没有任何捷径,更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比如姐妹俩做事的风格就不一样,同样是商场安排发问卷,陶小挺老老实实的向每一个路人分发,而姐姐陶小笛却利用熟人关系找人帮忙填写,虽然完成了任务,但效果截然不同。
图片
还有陶小挺认识董事长仇英树,但没有去找他帮忙,而是认认真真的去做好主管安排的事,服从公司的规章制度。而姐姐陶小笛(后改名陶菲儿)却利用美色,勾引后勤部大主管翁总,为她屡次开绿灯。可能有人认为妹妹陶小挺太傻,有强大的关系不利用,而认为姐姐可能更适合混社会,左右逢源,充分发挥看脸的重要性。其实看脸而不看实力,作为用人单位来说并非如此,他们都需要认真刻苦、任劳任怨的员工,而不需要那些花瓶作为摆设,没有为公司创造新的价值。
图片
很多成功人士都是从底层做起,不断积累丰富的工作经验,最终迅速成长,成为公司杰出的人才。陶小挺两姐妹都进入欧诺公司,两个不同的价值观再次碰撞,妹妹和姐姐绝对有一个会被淘汰,但这个人绝对不是妹妹陶小挺。
图片
陶小挺离开摄影工作室的桥段,大家被她的大度、包容和善良的个性折服,本来走人的是另一名员工,但陶小挺却主动自己走人,因为她知道找工作的不容易,不想为难老板,因为她相信自己年轻,可以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因为愿意付出努力,所以不怕自己找不到工作。其实每个老板都需要这种脚踏实地工作的员工,不偷懒耍滑,不会斤斤计较,埋头苦干的员工。陶小挺坚强,而且具有自我治愈的精神,她不会焦虑,更不会胆怯,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会获得认可。
图片
陶小挺的积极向上,敢想敢做的个性感染了很多人,也得到很多人的重视和认可。她同时做三份工作,目的就是希望有机会学习化妆技巧,因为她对色彩很敏感,也想学一技之长,这样才能在大都市站稳脚跟。没有等靠要,陶小挺的行为其实就是姐姐陶小笛学习的榜样,但姐姐却走了歪路。两姐妹不同的人生故事,再次证明只有像陶小挺这样心怀目标,勇敢坚持走下去的人才能获得成功。虽然心有激情,但如果不坚持、不努力、不勇敢,很多理想很容易受到挫折被搁置,但陶小挺不一样,她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证明,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