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男子入室抢劫后跨省逃亡 却因疫情防控“栽了”!

一名男子在内蒙古莫力达瓦自治旗入室抢劫后,逃窜至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1月14日,男子的行踪因疫情防控要求被上报后引起民警怀疑,终于在15日落网。
图片
日前,拜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继发布防疫公告,要求全县各卡口、卡点、各类场所等要严密防控,特别是对外来人员要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2021年1月14日22时许,拜泉县北三路东清华旅店发现一名户籍为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男子要住店,行迹比较可疑,于是立即向拜泉县公安局第一派出所报告,民警到达旅店后,该名男子已经离开,旅店登记该男子姓名为吴某航,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居民。经查询,吴某航为莫力达瓦自治旗公安局网上追捕的逃犯。
拜泉县公安局第一派出所立即将该情况通报给拜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组织侦查员将网上逃犯照片打印出来发放到各公路执勤卡口、城区四门卡口和城内各小区卡点,发现该人及时报告,同时通过视频侦查全面排查。2020年1月15日11时许,疑似网上逃犯吴某航的可疑男子在精神病医院东侧平房区出现,拜泉县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将该平房区外围封锁。
2020年1月15日14时许,在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的协助下,抓捕民警将吴某航成功抓获。
经审,29岁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航交待,2021年1月11日17时许,其在内蒙古莫力达瓦自治旗尼尔基镇进入一户人家用铁锤将一名女子打伤,并抢走手机一部及金银首饰若干,价值约17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航已移交给内蒙古莫力达瓦自治旗公安局。
内容来自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