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金蝉脱壳”不成,反被交警“请君入瓮”丨百日会战

1月10日晚,安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按照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要求,设卡进行酒驾醉驾整治。
图片
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缓缓停靠在卡点前方的路边,驾驶员下车企图逃离。民警立即将其拦下。
面对民警询问,一身酒味的驾驶员勾某坚称自己没有开车,只是走路经过此处。民警立即与大队指挥中心对接,通过网络数据排查,迅速找出了勾某驾车的证据。
随后,勾某改口称自己有吃槟榔的习惯,试图以此为借口逃避酒精检测,民警告知其吃槟榔是测不出酒驾的,勾某才最终承认了饮酒后驾车的事实。
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70.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勾某交代,当晚吃饭时喝了啤酒,但感觉喝得不多,便心存侥幸酒驾上路。遇到民警后,勾某因害怕,试图找理由逃避查处。
最终,勾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酒驾违法,醉驾犯罪
除了要面临罚款、拘役等法律制裁外
还将付出职场、社会成本代价等
图片
除此之外要提醒大家
即使你没有酒后开车的行为
也可能会构成危险驾驶的共同犯罪
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危险驾驶共同犯罪
▶在饮酒过程中,行为人明知驾驶员必须驾车出行,仍极力劝酒或胁迫、刺激其饮酒,且饮酒后不给其找代驾的行为。
▶行为人明知驾驶员饮酒,教唆、胁迫或命令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
▶车辆所有人明知借车人已经醉酒且要求驾驶机动车时,仍将车辆出借给借用人的行为。
贵州交警提示:
食用槟榔、荔枝、豆腐乳、米酒、蛋黄派等容易分解出微量酒精的食物,或者使用藿香正气水、漱口水,有可能被检测出酒精含量,但只要漱漱口或者等几分钟后再测,肯定不会测出酒驾。所以,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饮酒后企图找其他理由蒙混过关,是根本不可能的。
世界卫生组织的事故调查显示,大约50%至60%的交通事故与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驶已经被列为车祸致死的主要原因为了自身和他人的道路交通安全,请广大驾驶员自觉抵制酒驾行为。
审核/张晓锐 编辑/卡卡
来源/安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图片
你想知道的驾驶证业务流程全在这里了!(四) | 交管业务办理微课堂
图片
超载到车胎都压瘪了!太危险了!必须惩戒|一线微观
图片
女子欲轻生!交警出面劝导,避免一场悲剧!|一线微观
第一时间给你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