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海港”不满!3大死忠球迷会致函上港:道歉并重新改名!威胁暂停助威

在上海上港正式公布新赛季的中性新队名为“上海海港”之后,引发了外界不小的热议。不仅其他中超队球迷对这一名称提出质疑,就连上港自家球迷都对“海港”这一新队名也颇有微词。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海红日球迷会、上海蝙蝠球迷俱乐部、上海光启球迷会三大上港球迷会,发布联合声明。在声明中,三家上港死忠球迷会向俱乐部提出了3点要求。

首先,三大球迷会对于俱乐部注册的新队名“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持保留意见。第二、希望俱乐部对于改名工作中的流程予以公布,并公开对未让球迷参与俱乐部中性化更名工作,向所有球迷致歉。第三,希望俱乐部能考虑撤回这一新队名,然后再在广泛征集球迷意见后,再决定俱乐部新队名。

上港球迷会在声明中还表示,希望俱乐部能对他们的三点要求予以考虑及回复,在未得到俱乐部回复前,球迷会将决定暂停新赛季任何形式的助威工作,保留进一步表达诉求的权利。

在足协公布俱乐部新赛季中性新队名“一刀切”更改之后,多家俱乐部都因为新队名的更改惹来了球迷的不满。此前河南建业就因为改为“洛阳龙门”而引发了不少建业死忠球迷的不满。建业球迷甚至通过拉横幅、下跪等激烈的方式,最终让建业俱乐部考虑重新更名。

此外,中超降级队石家庄永昌也因为将俱乐部搬迁至沧州并且新队名更改为面目全非的“沧州雄狮”而引发了多家多石家庄死忠球迷会解散。而如今,不知道在上港死忠球迷会致函抗议后,上海上港是否也会对“海港”这一新队名,进行适当的调整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