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的外卖靠谱吗?滨江区餐饮“红黑榜”了解一下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食物卫不卫生?商家靠不靠谱?“吃货”们往往难以知晓。

为保障大家的饮食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实行了一场辖区内餐饮单位“红黑榜”评比,通过智慧系统的抓拍和基层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形成的“红黑榜”,督促餐饮单位争先创优。

快来看看这榜单,是不是你也曾在这里吃过饭,点过单。

红榜

二当家

地址:浦沿街道东冠公寓1幢3单元101室

上榜理由:厨房卫生、整洁、有序,干干净净,管理到位。配备公筷公勺,引导顾客践行光盘行动。

后厨环境

我家厨房

地址:西兴街道江陵路1916号兴祺大厦1幢308、309室

上榜理由:标准化五常法管理,公司统一服务标准体系,全程阳光厨房监控可视。开业以来检查情况一直良好,顾客满意度较高。服务员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并实行光盘。

后厨环境

新鸿宾大酒店

地址:长河街道网商路125号

上榜理由:阳光厨房,餐饮加工过程全程顾客可见,食品采购登记齐全。厨房整洁干净,冰箱生熟分开,原料分类整齐;公用具色标管理分类清楚。“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到位,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后厨环境

黑榜

木卜食丁

地址:浦沿街道明志路145号

上榜理由:主营网络订餐的小吃店,现场环境脏乱,垃圾桶不加盖,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

后厨环境

丁小食头

地址:西兴街道滨安路24号

上榜理由:厨房卫生脏乱差,垃圾桶不加盖,厨房地面、墙面、操作台等到处都是厨余垃圾及油污。下水道长期未清理,已被厨余垃圾覆盖,散发恶臭。

后厨环境

兄弟香辣馆

地址:长河街道长江小区23号商铺

上榜理由:厨房环境卫生较差。

后厨环境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