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梅州市叶剑英纪念园消防站动工建设

近日,叶剑英纪念园消防站动工仪式在梅县区雁洋镇雁上村、雁中村交界处(叶剑英纪念园西侧)举行。该消防站是集消防救援、消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消防站,预计于2021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图片
叶剑英纪念园消防站动工仪式在梅县区雁洋镇雁上村、雁中村交界处(叶剑英纪念园西侧)举行。
图片
叶剑英纪念园消防站项目建筑总面积2786.05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营房、训练塔等。叶剑英纪念园消防站建成后,将承担叶剑英元帅纪念园、雁南飞、灵光寺、松口古镇、客都人家等景点以及周边乡镇的消防安全和各类灾害事故救援任务,对进一步优化区域消防安全布局、提升消防应急救援效能,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战略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4月份启动,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从立项批复、到取得土地使用证、规划和施工许可证,在9个月的时间,实现了从“方案报建”到“动工建设”、从“纸上”落到“地上”,跑出了梅州发展的“加速度”。
梅州日报记者:丘佳溢
通讯员:梅消宣
见习编辑: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