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丨新疆新闻速览!

1、新疆(含兵团)最新疫情通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月14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14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0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昌吉州呼图壁县报告。

2、303路公交延伸至乌鲁木齐九点阳光二期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13日起,303路公交由原终点站西山塑料厂继续延伸,新增水井站和九点阳光二期站两个站点,进一步方便周边小区居民出行。

3、阿克苏地区建成新疆重要的能源化工产业基地

“十三五”以来,阿克苏地区依托丰富的石油煤炭资源,做优能源化工产业,持续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建成新疆重要的能源化工产业基地。随着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中石化西北油田公司在阿克苏地区境内油气勘探开发深入推进,国(民)油气开发企业通过招拍挂形式进入阿克苏油气勘探开发市场,阿克苏地区境内油田进入第二个开发高峰期,一批大企业大集团依托油气资源、油气精细化工产业实现集聚发展。

4、智能消毒机器人“入职”石河子二医院!

近日,石大一附院启用了智能消毒机器人,为全院各病区提供雾化消毒、紫外线消毒等服务。此次,石大一附院共引进4台消毒机器人,以楼宇为片区,分别在门急诊及医技楼、住院二部、住院三部、感染性疾病科各放置一台。

5、关于本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放假通知

克拉玛依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我市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确定了今年的放假时间:中学放假时间2021年1月23日;小学放假时间2021年1月15日;幼儿园放假时间2021年1月15日(高三年级由各高中学校结合实际进行适当调整,统一报市、区教育局基教科备案。)

6、2020年,博州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11.13亿元

2020年,博州共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1.13亿元,受益群众6.1万人,受益率100%。据了解,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中,博州财政局积极会同民政、农业农村、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各项补贴政策落地见效。持续巩固和深化新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工作成效,做好清理整合补贴政策资金、规范代发金融机构、加强公开公示公告等工作。

7、关于第五师双河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开通电费自助缴费服务的公告

为方便广大用户充值购电,能源公司按照师市政务服务便民化工作要求,在双河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北厅公共便民服务区设立电费自助服务缴费一体机,目前只限双河市、89团用户在自助服务机上充值购电。现阶段,支付方式仅限于微信支付。

8、喜讯!塔里木油田跃居我国第三大油气田

日前,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传来好消息,截至2020年底,该油田油气产量当量达到3080万吨,在祖国西部边陲建成一个年产3000万吨级的大油气田,成为仅次于长庆油田、大庆油田的我国第三大油气田。

9、幸福航空预计开通西安至乌鲁木齐航线

随着新疆航空市场快速发展,各航空公司逐步加大运力投入新疆航空市场,幸福航空预计在2021年1月21日开通西安至乌鲁木齐航线,每天1班,执飞机型737-800(注意 :具体时间以实际航班信息为准。)

10、新疆拟打造网红打卡服务区

记者从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今年,新疆计划打造3—5处网红打卡服务区,为经行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近年来,新疆新建、改建多条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也随之建设、升级改造,软硬件设施陆续变得更“高大上”。去年,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一处一特色”的设计理念,完成吐鲁番、盐湖、阜康、五工台、三坪服务区升级改造,并引进特色餐饮、超市、特产销售等商业业态,为司乘人员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11、兵团8项住房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

记者从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兵团已开通8项个人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其中7项业务实现“全程网办”,异地缴存职工办理跨省业务将更加便捷。8项“跨省通办”业务是: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

12、10米级精准定位!新疆铁路轨检用上“北斗”定位

1月14日,新疆铁路首台安装“北斗”定位导航系统的GJ-6型轨检车正式上线运行,首站将奔赴刚建成的格库铁路新疆段开展工作,通过“北斗”定位的运用,该轨检车可对铁轨病害实现10米级精准定位,大大提升了线路检测效率和精准度,旅客的出行也将更加平安顺利。

13、新疆塔城:雪原河畔天鹅舞翩翩

大雪过后,在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也门勒乡四工村河面上,一群天鹅上演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天鹅时而起舞、时而降落、时而盘旋,美妙的身姿与白雪相映,给冬日的河面增添了无限生机。

支持一下小编,请下方点赞、点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