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三战詹姆斯无一胜绩,锡安距詹姆斯仍有较长的路要走

在今天的比赛中,2支颇有渊源的球队相遇,结果鹈鹕以95-112被湖人逆转。锡安本场19投9中,罚球6中3得到21分12个篮板4次助攻,但生涯第3次对阵詹姆斯,锡安仍显得稚嫩。

由于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选秀前的锡安曾被拿来和詹姆斯做比较。但到了NBA赛场碰到詹姆斯本尊,锡安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9-20赛季,鹈鹕4次遭遇湖人,无一胜绩。锡安出战了其中2场,首次是在2020年2月25日,锡安该场18投8中,罚球19中13,得到29分6个篮板3次助攻,但鹈鹕仍以109-118告负,詹姆斯该场则疯狂掠下40分8个篮板6次助攻。3月1日转战新奥尔良,锡安该场16中12,罚球13中11,高效拿下35分7个篮板,鹈鹕仍以114-122告负,詹姆斯该场得到34分12个篮板13次助攻的三双。

本场,锡安得到21分12个篮板都是全队最高,但詹姆斯也不遑多让,11投6中,其中三分6中2,罚球7中7,得到21分11个篮板3次助攻。从数据上看,锡安和詹姆斯打了个平手,但鹈鹕仍无法从湖人那里讨得一丝便宜。

本场,锡安的正负值仅为-15,还出现了4次失误,仅他和英格拉姆二人就合计8次失误,竟比湖人全队还多出2次失误,仅失误送分,鹈鹕就足足多出了15分(20-5)。此外,本场尽管鹈鹕在内线拿下46分,却也让湖人在内线拿下42分。而锡安对于内线防守不力,甚至目送对手肆虐本方篮筐也无动于衷,也在赛后遭到球迷诟病。

本场前,锡安有一项有趣的统计,他本季前9场得分都来自于禁区或罚球,成为有比赛文字实录的这25年来,所有单季前9场总得分不低于125分的球员中仅有的3位非中锋球员,此前2人分别是上赛季的哈雷尔和本-西蒙斯。这也显示锡安的进攻区域过于靠内,球迷也打趣,对付鹈鹕并不难,内线立一位大个,锋线夹击英格拉姆,掐住这2人即可。

当然,詹姆斯戎马一生,刚迎来NBA第2季的锡安和他相比,自然是缺点多多。尽管选秀时被拿来做比较,但二人之间的差距仍挺大。(仰卧撑/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