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习水一货车失控撞向民房 驾驶室严重变形、柴油漏一地

贵阳网讯1月15日晚,遵义习水一辆装有石粉的货车在行驶途中失控撞向路旁民房,并险些冲进门面。在与门面柱子撞击后该车停下,司机被困车内。

15日20时57分,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习水县东皇镇洋台湾路口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农用车撞在墙上,燃油泄漏一地,车辆驾驶员被困。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是一辆运输石粉的货车。车头在与居民房屋撞击后,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片和车头零部件散落一地。由于撞击猛烈,车辆油箱也变形撕裂,柴油漏了一地,司机被困车内。

经急救医生检查,被困人员腿部有明显骨折现象,暂无生命危险。危险的是,该车撞上了房屋旁一具油量充足的汽油发电机,现场燃油泄漏较多。

为救出司机,消防人员利用阻车器防止车辆二次滑动,并将围观群众疏散至50米开外。消防人员还就地取材,利用现场洒落的石粉对泄漏燃油进行大面积掩盖,以免引发火灾。

在排除可能发生的险情后,消防人员开始救援被困司机,利用破拆工具扩大救援空间。经过数分钟努力,被困司机被救出送往医院。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