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介入治疗与临床研究中心枣庄分中心”落户枣庄市妇保院

1月16日上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原学者韩新巍教授合作签约仪式在新院二楼远程会诊中心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原学者、河南省介入治疗与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介入治疗研究所所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主任韩新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副主任王艳丽,在家领导班子集体出席揭牌仪式,院长于春梅致辞,副院长刘成文主持会议。
图片
院长于春梅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枣庄市妇保院介入治疗技术水平,让枣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安全、质优、权威的介入医疗服务,在省、市柔性引进高端人才政策的指引下,枣庄市妇保院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韩新巍教授团队积极对接,经友好协商,正式与韩新巍教授团队建立了柔性引进人才关系,标志着河南省乃至国内顶级介入医学进一步全方位扎根枣庄。
接下来,双方将在技术指导、联合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面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对促进两院在医、教、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和沟通交流,对推动跨省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探索构建分级诊疗就医格局,对提升枣庄市整体临床诊治水平,规范精准治疗,更好地满足辖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韩新巍教授在致辞中提纲挈领,指出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在鲁南地区有着一定的影响力,经过多方考察、论证,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介入技术协作,对推动枣庄市及周边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健康、助力全民健康事业、普及原装生活理念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利于推动两院在科研、临床、教学等方面的深入合作,提高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的整体实力,推动介入医学在基层医院深入发展,真正实现专家下沉,服务基层,让枣庄及周边广大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高端技术服务,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
图片
随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主任韩新巍教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聘请专家协议书,共同为“河南省介入治疗与临床研究中心枣庄分中心”“郑州大学介入治疗研究所临床科研基地”“中原学者韩新巍教授工作室”揭牌。中心及基地的成立将为医院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和保障。
图片
图片
最后,韩新巍教授作了《介入医学-提升医院能力建设价值》专题讲座。讲座中,韩新巍教授结合自身长期临床实践工作经验,并结合了《2030健康中国规划纲要》与当今全球疫情环境,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介入医学在提升基层单位综合诊疗能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中的优势作用,指出推广介入医学对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面健康,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有重要意义。同时,就介入诊疗在心脑血管、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运动生殖、泌尿内分泌及血液系统等疾病的方面得天独厚的介入手段治疗,一一做了系统而全面的分析。韩教授近2个小时的精彩纷呈授课,让与会者开拓眼界、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