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成都榜单揭晓

1月15日,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发布“内生力量·重塑新生”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成都榜单:
图片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成都10强(排名不分先后):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
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最具发展潜力雇主成都10强(排名不分先后):
图片
邦泰集团
成都美年大健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小龙坎控股集团
新网银行
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德康集团
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心田花开教育集团
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有限公司
图片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是一项寻找和评选最佳雇主的调查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从而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
图片
成都获奖企业雇主品牌表现
企业雇主品牌的建设情况,直接投射的是企业现有员工保留和企业潜在员工吸引这两方面。对企业内部而言,雇主品牌直接影响的是现有企业员工的稳定性和忠诚度,对外而言,反映的是企业形象和企业影响力,进而对企业吸引外部优秀人才产生的效能。通过对雇员评价体系分数的统计,我们看到,成都获奖企业在雇主品牌建设方面的整体表现都很抢眼,尤其在雇主形象、工作环境和雇主文化方面。与获奖企业相比,未获奖企业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在薪酬福利和雇主形象方面。但与此同时,未获奖企业员工对企业的组织管理、雇主文化、工作环境维度的满意度较高,与获奖企业差距较小。
图片
图片
成都职场人对求职形势的感知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为雇佣关系的发展变化带来不稳定因素,无论是雇主,还是雇员,确定性已成为一种无形的宝贵资产,打造具有安全感和信赖感的雇佣关系是共同的目标。我们通过调研发现,成都职场人认为未来一年自己不可能失业的占比为 75.4%,认为有失业风险的人群占比约 3%。还有超过两成的用户持保守态度,认为不好轻易下判断。
图片
同时,通过观察成都职场人对目前求职形势的判断,大家认为当下的求职形势不太乐观,其中,8.5%的成都职场人认为接下来找到目前这样的工作难度非常大,45%的认为比较难。能否在失业后找到与目前一样的工作反映的是劳动力市场的安全感,在整体就业形势不太乐观的情况下,对于职场人而言,个人的跳槽选择可能会更加理性,审时度势、审慎地做出选择。